十指残温

【文霖轩】电灯胆(短完)

😭才发现这篇文是在我生日那天发的
太带感了我的天我爱了啊!!

十五删:


 


昨天点梗的时候很多妹子点了文轩、文霖、霖轩这对小三角。刚好之前跟 @julyshinefairy 要过授权,把她剪的儿童虐恋大片写成文。于是今天各种摸鱼把这短篇写了。


 特别推荐大大剪的MV:(文霖轩)电灯胆


我写得特别匆忙,希望大大还有点梗的各位妹子不要嫌弃TAT。



 


一、


 


羊城的夏天是很漫长的。各种秋分立冬过后,大街上的人还是短打模样。


 


贺峻霖看准了时间,在通过收费站的排队时候塞起耳机,给宋亚轩打了个电话。


 


运营商乱加的彩铃响了没三秒,那边就听到一个清亮欢快的声音:“诶,贺儿。”


 


“下课了吧?”贺峻霖终于通过收费站的队伍,刷了卡上了快速路:“我阿妈又挂住你了。今晚做了饺子,喊你来我家吃晚饭。我一会儿去接你吧。”


 


他习惯将话一口气说完,然后等宋亚轩的回应。


 


“啊……”宋亚轩似乎是在下楼梯,隐约听得到蹬蹬的脚步声:“可是我今晚约了刘耀文拍拖吖。”


 


贺峻霖花了几秒钟反应:“哦。”又很快被宋亚轩打断:“但是阿姨不会介意多一个人的吧?”


 


贺峻霖笑道:“怎么可能,那我半小时后到你学校接你?”


 


“不用不用。”宋亚轩说:“你从CBD过来多远啊,让刘耀文来接我就好啦。”


 


“好的。那晚上见。”贺峻霖挂了通话,思考自己该怎么从华南快速路上掉头下来。


 


 


回去的时候果不其然遇到下班高峰,活生生塞到天黑。


 


“我返来了。”


 


贺峻霖按完门铃门就被拉开了,却意外看到开门的人是刘耀文:“你们怎么这么快?”


 


刘耀文没有回答他的问题,侧身让他进来:“你怎么这么慢。”


 


贺峻霖低头换鞋:“在黄埔大道上堵住了。”


 


刘耀文皱了皱眉:“你从公司下班,好像不用经过那里吧?”


 


“说错了,是花城大道。”贺峻霖没兴趣跟他提他准备去接宋亚轩,都走了一小半路的事情,问道:“他人呢?”


 


刘耀文知道他习惯找宋亚轩,抬头用下巴指了指厨房方向:“在里面帮忙。”


 


“好。”贺峻霖没多说话,便径直进了厨房。果然看到宋亚轩胡了一脸的面粉,笑意盈盈边跟贺家妈妈说话边包饺子。


 


“你怎么搞的,包个饺子弄一脸面粉。”贺峻霖抬手帮他擦脸,又问道:“聊什么呢?这么高兴。”


 


贺家妈妈笑道:“在夸他男朋友生得靓仔啊。”


 


宋亚轩听到这话又忍不住捂住嘴巴笑起来,一笑又把手上的面粉沾了脸上。贺峻霖又帮他擦脸:“现在我知道你怎么弄的一脸面粉了。”


 


“我在跟你妈妈说,刘耀文还是你介绍给我的。”宋亚轩撞了撞他:“太够意思啦。”


 


贺家妈妈也插嘴:“现在你的发小都有对象啦,霖霖什么时候带个对象回来?”


 


贺峻霖摆手说远着呢远着呢,现在没有结婚的打算以后也不会有,说罢三个人都笑了。


 


宋亚轩平时安静,一笑起来却是疯。贺峻霖习惯性扶住了他,两个人差点都滚进了肉馅盘里,又被贺家妈妈赶出了厨房,让他们去外面等着饺子煮好。


 


刘耀文听到里面闹了一片,站起来也要进去,便看到宋亚轩和贺峻霖两人打打闹闹抱着从厨房出来,便无奈地问:“怎么了?”


 


宋亚轩放开了发小转而勾住了刘耀文:“我们家贺说他打算孤独终老。”


 


“哦,是么?”刘耀文将他的手从脖子上放下,看了一眼贺峻霖:“要他的人多得是,都怪他自己挑。”


 


“对啊对啊。”宋亚轩笑道:“我们幼儿园的时候,喜欢他的小女生能排一长队。”


 


“哇,说得好像喜欢你的女生不多似的。”


 


“才不是呢。”宋亚轩认认真真地反对:“我那时候刚从山东来广州,话都没法沟通。”


 


贺峻霖摆手喊停:“得了得了,幼儿园的事情都拿出来说。”


 


妈妈刚好端着饺子出来,适时补刀:“你还不是把幼儿园的东西都留着,连毕业合照都裱起来了。”


 


“吃吃吃。”贺峻霖假装没听到,又悄悄去看宋亚轩,发现他正在和刘耀文说话,并没有注意到妈妈说了什么,暗暗松了一口气。


 


从多年开始积累的深重情谊,最终最终也不过也在一方有了恋人的时候,被无限冷落至零。


 


 


二、


 


 


刘耀文是贺峻霖介绍给宋亚轩的。


 


本来是甲乙方的合作关系,那天谈生意谈合作谈到一半,贺峻霖突然接到发小的电话,问他能不能接自己去市区拿一份证明材料,番禺打不到车。


 


贺峻霖应了声好,挂了电话就开始收拾东西,一边跟刘耀文道歉说对不起,我有个重要的朋友要我接他。


 


朋友,男朋友还是女朋友呀?刘耀文挑着眉扬着嘴角看他,等他回答。


 


都不是。贺峻霖说,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朋友。


 


那我跟你一起去吧,路上我们还可以继续聊。


 


这桩生意到底有没有这么着急,以至于需要两个人深夜在车里谈,贺峻霖不知道。但他一向不会惹人不快,自然也就答应了。


 


 


宋亚轩在大学城的夜里被内环的风吹得跺脚,但回宿舍楼又要走好一段路,况且也怕贺峻霖等他,便放弃了回去拿外套的想法。


 


贺峻霖的车准确地停在他面前,远远就看见那人用手臂抱着自己瑟瑟发抖,忍不住念了一句衣服穿少了吧。


 


他停下车,将自己的外套脱下,拉开车门将宋亚轩裹住。轻轻抱怨道,你是不是傻。


 


春捂秋冻春捂秋冻。宋亚轩吸溜了一下鼻水钻进他的车里,发现副驾驶上已经有了个人。


 


贺峻霖有些尴尬地介绍:呃,合作伙伴,叫刘耀文。 


 


又转向刘耀文,这位是宋亚轩,我发小,现在在读研三。


 


宋亚轩望着刘耀文的眼睛闪现一片波光粼粼的笑意。于是这便是撮合他俩的全过程了。


 


这世界上不会有人拒绝得了宋亚轩。贺峻霖想,他那么好看,又爱笑,心思纯净得宛如清晨叶子上的第一颗露珠。


 


所以代为打听对方心意顺便告白当红娘这种事,自然是要多年好友出场的。


 


约我出来做什么?兴盛路上的酒不好喝,却适合说一些不知道如何说的话。刘耀文的黑衬衫卷起了袖子,在隔壁桌水果味的袅袅水烟下,叫谁看都是一个又酷又劲的小帅哥样子。


 


两人都没有喝酒的心思,匆匆点了两扎白啤就直奔主题。


 


你现在有谈恋爱么?


 


没有。刘耀文直起了身子,你是不是……


 


那你觉得宋亚轩怎么样?


 


他啊。刘耀文的思路一下子被打断,努力回想起了宋亚轩那张笑脸,老实地点了点头,好看,特别好看。


 


哦。贺峻霖低头喝了口啤酒,却尝不出一点麦芽味。他想问问你有没有兴趣当他男朋友。


 


刘耀文的眼神直直停留在他脸上,反问,你觉得呢?你希望我们在一起么?


 


贺峻霖心里拼命摇头,嘴里说的却是,他很喜欢你,而我希望他拥有他想要的一切。


 


他那么好。贺峻霖心里想了又想,他那么好。谁有资格拒绝他呢。他没有,刘耀文更加没有。


 


你喜欢他。


 


一颗水珠沿着啤酒杯沿滑落,在驻唱歌手的爵士乐中落在桌上。


 


贺峻霖没打算否定这个说话。只是强调了一次,他想要的,我都希望他有的。


 


好。刘耀文歪了一边的嘴角笑了笑,刚好我也挺喜欢他的。


 


他说完这话,准备将杯里没动过的白啤拿起来灌一口,却被贺峻霖拦住了。


 


你别喝了。贺峻霖低垂着眼没有表情地说,他今天晚上跟一个导师出去应酬,我喝了酒,你去接他回学校吧。


 


那杯啤酒从刘耀文那头转移到贺峻霖面前,他说,你去吧,再晚就来不及了。


 


好。


 


刘耀文一边说一边站起身来,然后等一个不会发生的挽留。


 


果然没有发生。他便也没有被留下来。


 


 


三、


 


 


发现男朋友不爱自己其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是蛛丝马迹有多么难找,而是自己不愿相信,便会在脑子里自动过滤掉很多东西。


 


比如三个人去撸串的时候时候会吩咐不要葱,再拿一把辣椒。


 


比如对自己的往事特别感兴趣。


 


再比如三个人总是一起出来玩。就算宋亚轩没提,他也会问贺峻霖要不要一起来。


 


那时候的宋亚轩是全世界最春风得意的孩子,身旁一边是自己一见钟情的男朋友,一边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发小。两个人都把照顾他当做头等大事,都愿意把他宠得没边。


 


黏黏腻腻靠在刘耀文身上,然后再对贺峻霖抱怨自己的毕业论文有多么难搞。便会有两个人同时安慰自己不要怕。


 


但发现也只是一瞬间的事情。


 


跨年地点选在涨了两倍价格的KTV,依旧是三人行。宋亚轩是专业的麦霸,可以在那个打分手段诡异的评分系统里将首首歌都唱得超过99%的人。


 


他也乐此不疲地玩。


 


贺峻霖开了啤酒,却只倒了两杯。


 


今晚代驾不好找,我当清醒的那个吧。贺峻霖说,又去看宋亚轩吼道,快来喝酒。


 


宋亚轩嘻嘻笑着被发小灌了一大口冰凉的酒精,又被刘耀文喂了一口叉烧肉,便又在间奏完结前又加入了演唱。


 


刘耀文问,他一直这么爱唱歌么?


 


KTV声音太大,贺峻霖没有听清,反问道,你说什么?


 


刘耀文便凑到他耳边,贴着耳郭说,我说,他……


 


可是酒精在这个时候发挥作用。


 


于是这句问句就变成了——他知道你喜欢他么?


 


贺峻霖神色一凛,迅速挪到离他一米远假装拿纸巾,然后才是摇了摇头。


 


刘耀文其实还有很多问题要问,他知道你喜欢他么?你知道我喜欢你么?你只知道他喜欢我对么?


 


但宋亚轩过来要酒喝,红扑扑的脸蛋散发着热气,又叫贺峻霖快来一起唱。


 


贺峻霖说我的歌都在你后面呢。宋亚轩回头一看果然一排的什么梦一场、独家记忆之类的老歌,笑道你歌单太上世纪了,你是不是怕我抢麦?


 


是啊是啊。贺峻霖说。


 


有一个人没喝酒的后果就是那两个人喝掉了三个人的分量。走出K房的时候走路都是飘的。


 


贺峻霖让刘耀文自求多福,自己小心翼翼地扶着宋亚轩送到后排位子上。安排好已经睡着的宋亚轩,回头一看刘耀文已经在副驾驶上坐好了。


 


贺峻霖叹了一口气,喊他,系好安全带。


 


车子发动后宋亚轩便睡着了。贺峻霖特意调低了车内音乐的音量,又问刘耀文,你还好么,一会儿要不要让宋亚轩去我家睡?


 


刘耀文笑着问,我能一起去你家睡么?


 


不能。贺峻霖说,我有洁癖,除宋亚轩外生物勿近。


 


你真的很喜欢他。刘耀文说。


 


我知道。贺峻霖笑了一晚上,这时候早已笑不动,面无表情地说。


 


那你知不知,我喜欢你呀。刘耀文靠着自己那边的车窗笑着问,想让自己这个问题看起来更像开玩笑一些。


 


贺峻霖飞了他一个眼刀,摇头说,这人喝多了酒品真不好。


 


而宋亚轩却睁开了眼睛,发现自己男朋友喜欢的人是自己的发小。


 


 


其实很多事情是存在选项的。而在这段关系中,选择权在宋亚轩手上。他大可以选择把这段话当做自己喝多后听错了,


 


也可以在某个茶餐厅约齐了当事人,一五一十地说出来,最后还不忘含泪祝福。如果你们决定在一起,我会祝福你们的。


 


或者是接受了一份offer,出国读书。


 


你真要跟刘耀文分手么?贺峻霖帮他把巨大的行李箱提上安检传送带,其实现在网络这么发达,异国恋也不是什么难事。


 


算了,我不想限住他。宋亚轩说。他从机场人员手里拿到了登机牌,又说,万一以后我在那边工作定居,就更不可能了。


 


贺峻霖抬头深深地看了他一眼,开口说出的话却还是平静,你航班几点的?


 


宋亚轩看了眼机票,还早。


 


好。贺峻霖的手轻搭在他的肩膀上,我看你吃完早餐再走吧。


 


机场的店没几家好吃的,贺峻霖和宋亚轩逛了一圈,决定去吃一碗云吞面。


 


云吞皮宽肉少,面也是随随便便的碱面,只有几段韭黄飘在清汤上。


 


贺峻霖抽出筷子递给宋亚轩,你好好吃,再难吃以后也吃不着了。


 


宋亚轩接过筷子却愣住了,怔楞了一下落下泪来。


 


你怎么了。贺峻霖急急忙忙抽出纸巾递给他。


 


没什么,他又为自己多愁善感笑了,我只是想起刘耀文了。


 


再不好的男朋友,以后也见不着了。


 


 


贺峻霖走到机场停车场的时候,发现刘耀文已经在那等他了。


 


他走了?


 


嗯,走了。


 


刘耀文走上一步,扯住了他的衣领把他往自己怀里拉。


 


贺峻霖没有反抗,趴在他肩头上突然就失去了一切的隐忍,大哭着嚎啕了起来。


 


宋亚轩走了,我怎么办?我怎么办?


 


他一遍遍地喊,我怎么办。


 


刘耀文沉默地抱住他,过了很久才小心翼翼地说,你还有我。


 


贺峻霖一下子就明白了宋亚轩为什么会走。


 


他后退了几步,不可置信地瞪着他,然后把自己塞进车里,发动车子头也不回地走了。


 


刘耀文知道会是这个结果,但他仍愿意去执行这一必定的坏结局。于是他站在寒意袭人的地下停车场,慢慢蹲下身来,抱住了自己。


 


 


 


 世间哪来那么多合适的人、合适的时机、合适的感情呢。他想。


 


有些人究其一生不知道爱一个人是什么感觉,有些人从小就知道,有些人知道的时候已经垂垂老矣。在一个合适时机遇上一个合适人发展一段合适感情的概率堪比连续连扔十次硬币,终究印花都要朝上。


 


 


宋亚轩想,他们也许会在一起,然后又分开,最后自己还是有入场机会的。


 


贺峻霖想,宋亚轩是自己弄丢的,亲手弄丢的。


 


刘耀文想,或许那天晚上为了跟贺峻霖能多相处两个小时去接了宋亚轩,就是一切错误的开始了。


 


自己是多余的。


 


他们都这样想。


 


 


 


 


END


 


 


 


 


 


 



评论

热度(4527)

  1. 共3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